Friday, May 1, 2020

五年了,你好

上次见你是 05/01/2015
再次见你是 01/05/2020
其实都没有什么关联的,就是对数字敏感看到觉得可爱。
看着同样的号码,不同的先后排序,就是硬要扯在一起讲。哈哈。
其实同样的一句话,顺序也带来不同的效果,对不对。
同样的人呢在05/01/2015 与 01/05/2020 这排序也不同。妈呀,这一晃到了这把年纪。

五年不见的朋友你好。这些年我失踪般的还活着呢 

遇见你,细细翻了翻,看见年轻的我。那么爱无病呻吟,这就是有时写写写就莫名的哀伤是吗?
最近呢,fb 也是很多以前的 memory, 10 年前的。哈哈
读书时的我,就是什么都share,什么都写,现在看到还会觉得真不好意思。

是人长大了更爱,更会收着自己吧。
毕竟我们是活在社会。社交媒体虽说是自己的空间,发言权什么的这些那些,我个人还是觉得不好的就收着好了。如果你发言不好的然后人家批评你,人家也是有发言的权利而已啦。吵来吵去,然后?哈哈。还不是一样。

2020,那么历史性的一年 - 美股一个交易日熔断3次、奥运延迟、居家政策。
我们的童年都是 WAWASAN 2020,又是一个,妈呀。
我还记得小时候觉得 2020 很远很远,但也是很憧憬。
这桶水真的是把我们潑得不明不白吧。

这段时间我也在问我自己我是不是一直活在以后跟以前。
当下这个小哥哥明明就是宿命,为什么我就不爱,不理,不惜呢?妈呀

这五年跌跌撞撞地,但我很感恩。

如果你问我,如果可以回去五年前是不是这还是我要走的路?
我会说很可能不是

如果你再问我有后悔吗
坦白说夜深人静情绪来的时候会有,哈哈。人就是这样犯x。
但是,稍安勿躁,认真的回答我会说没有。
我没有后悔因为说真的这几年视野开拓很多,也很庆幸。我相信我如果还是乖乖的在槟城同一间公司工作,可能我现在是个黄脸婆。现在可能就是还是以前那样不懂知足吧。
人生啊平平凡凡可以,但是经历一点风浪也不赖。:)

如果你问我现在开心吗
2018, 2019 目标明确的时候累得半死但是蛮开心的,2020今年呢遇到了一点瓶颈。
我今年呢其实过得非常的充实,应该是说2019 下半年开始我工作方面有点偷懒,回去家里几次,去了中国、日本。其实我老板人真的很不错了啦。然后今年年头我有开始努力工作哦,星期天没有工作的日子也过得很充实,我其实望回去我有好好的享受日子。但是,三月开始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,还有疫情的蔓延,我本来的短期目标被打扰了。
*um,其实离目标有点远,哈哈,好吧,这疫情给我借口。
(写到这里才觉得偶尔来这里写写心情不错。因为最近我有点小情绪,现在写着写着我回头看看,其实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怨的了。每当有人问起最近怎样的时候,我这个人比较会放大不好的,会感慨星期六要工作,会埋怨说不好。但是说真的,除了三月份一些不开心的,还有星期六要工作一切都蛮好的,不是吗。女人真的很难明白。)

所以你现在到底开心吗?
宅得蛮开心的,我是可以很宅的。宅在家就很多traing,偶尔比如说明天,这星期六刚好轮到我要去上班,但是这些时间上班是开心的,因为只是哈拉,不可以帮顾客做规划,因为要social distancing, 跟顾客不可以聊太久。好轻松。
但是,这些日子,我跟父母通电话,突然真的想回家了。所以说一好没有二好。我看到电话里妈妈的白头发很多,爸爸的脸也老了。爸有问你有没有打算回来了。电话一关我流泪了。选择困难症的我,遇到了很大的问题。

一开始来这里工作我本来是说给自己两三年,今年迈入第三年。然后新年堂姐问我几时回去,我竟然说可能五年。哈哈。看。但是爸这样一问,我呀最近真的又在想想了。看到身边很多很多案例回去没有半年又回来,看到很多客户也是这样,几年后又回来。
所以我要好好的计划。迈入30岁的我不像年轻那样了,说做就做。

就 2020 是不好的年对吗。
有一个 POST说,明年再来一次2020,我们这一年没有白过,好像很有道理。我是希望的因为这是我的3头年呀。
但我有一个朋友说2020很恐怖,可以快点过吗,我不要来多一次。是呀不好的总会出现,我们控制不了,为什么如果给你机会你要再来,然后希望更好的过呢。快点翻过去,不就好了。我老板的老板每次用Stephen Covey 说 Control what you can control. 
一个朋友说年份只是一个数字,他并不代表什么。很神级的阐述是吗,这不好意思我很普通。

不要问我今天咋来的心血来潮,说来也不懂
其实这样不按牌理出牌也不错嘛,突然就按了new post。然后就系哩哗啦的写了一面。
干嘛总是瞻前顾后地

不懂这里还有没有路过的人(有的话你一定不是路人 <3 div="">
给路过的你,重要的你,我想跟你说,谢谢你读完。
然后平时如果我跟你埋怨的话,可以温馨提醒我说,我记得你的部落格写着你其实过得很好的,好吗。谢谢你 :)

五一节快乐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